久阿姨

wb找不到的久久

零零碎碎的星星点点「星辰」

圣诞节和元旦小礼物

上一篇以辰乐视角写的星星点点的的零零碎碎

这一篇就以星星的视角写啦

依然是无脑的小甜饼

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

这大概是今年的最后一次更新了

从今年暑假开始,kiss me也完结了,也搞了不少小短篇

今天发了一个预告,算是对明年的展望

然后再发一个小甜饼,算是对今年的总结

以后也会努力发电的!

一年结束了,不管怎么样,都要对自己说一句你真棒!

看文愉快

咱们明年见啦!

以上!

咱们评论区见


“祝大家有对象的好好谈,没对象的耐心等。

你知道的,爱情这种东西都是命中注定,一定会有个人等在某个特定的时间。

我找到了,你也会有的。”——朴志晟

bgm:ALL OF  ME

Christmas day


零零碎碎的星星点点

要论和一个甜死人不要命的小学鸡(划掉)声乐老师谈恋爱是什么样的感受,妙手回春的朴医生有话要说。

以下内容,经过黄仁俊先生同意,转自黄仁俊先生的微博,侵删。

大家好,我是乐乐家里的那位医生。大家应该已经认识我了吧。上次乐乐那个微博里把我们两的故事写的太甜了,所以大家好像对我也比较好奇。所以仁俊哥又托渽民哥找我帮忙,让我也写一篇。

但是大家知道医生很忙的,而且我是理科生文笔也不太好,所以一开始就想拒绝来着。但是想着马上要到圣诞节了,也从来没给我家乐乐写过情书,所以索性写点东西,就留作回忆了吧。

他每天早上都有刷微博的习惯,明天应该就会看到这篇深夜的更新了。

仁俊哥没给我话题,那我就随便写点东西吧。

以下内容对单身朋友不友好,狗粮过敏者慎入。

 

01迟钝

小孩总是说我迟钝,在一起之后,还经常炫耀他的直觉敏锐,第一次看到我就觉得我是他的。

还说我什么感情白痴,他都撩了我半个月我才发现。

我承认,我可能是有点直男的基因导致我在爱意表达上不那么明显(不像他一看到我就笑得特别灿烂,还总是往我身上靠。)但是我的反应绝对不迟钝。

我认识他,比他认识我还要早。我带着口罩从手术室出来的时候,就看见他推着他爸的病床往特护病房走。手插着腰对着他还在昏迷的老爹唉声叹气,嘴里还絮絮叨叨说个不停。

栗色的小卷发很衬他的白皮肤。

因为担心他爹,所以又急又气,嘴角耷拉着,两片薄薄的嘴唇上下不停翻飞着,还在数落他妈不早点和他说。

我忘了接下来还有一台手术,就这样愣愣地站在手术室门口盯了他五分钟,我也不知道当时自己在想什么,但是大脑就提醒自己,自己应该站在那里,直到他小小的背影离去。

后来,我是他爸的主治医生,自然见他的次数也很多。

他很自来熟也很爱笑。隔壁临床那个胃癌晚期总是有点阴沉沉的大爷都被他逗得很开心。

都说重复二十一次的某种行为会成为你的习惯,但是偷看乐乐这件事,还没到一个星期就成了我不能更改的习惯。

他偶尔低头玩手机,偶尔抱着平板看剧,还有一次我看他削了五分钟的苹果。但是小孩好像有点迟钝,没有发现他爸的主治医生路过查房的频率有点太高了。

再后来他用他诚意满满但的确难吃的便当和我告白的时候,我有点惊喜。虽然我在表白这件事上慢了一步,但是这件事是有原因的。

因为我在考虑和他结婚在哪买房的事情上耽搁了挺久的,所以耽误了我的告白。

你看,其实我一点都不迟钝。

我在看到他第一眼的时候,就开始考虑和他结婚的事情,并且开始准备婚房。

乐乐,你觉得我们两谁比较迟钝?

 

02高冷

都说我很高冷。我却觉得自己在和别人相处的时候待人和善礼貌,保持合适的距离。他们还说我不爱笑,这点我不承认。每次和乐乐在一起,我总是能笑一天,腮帮子都酸了。

我这人好像是挺无聊的,对很多东西都不太感兴趣,而且医生这个职业让我经历了太多的生老病死,所以感情可能也压抑的比较好,所以总是让人对我有一种没有感情的杀手的错觉。

我在遇到乐乐之前,的确好像是这样的,上班睡觉吃饭回家,事业刚起步,一心一意扑在救死扶伤上面。也不去社交,也不去和别人交流。手术失败了,被病患家属打到头破血流,也忍着不和家里说。

我曾经假设过,如果我没有遇到乐乐,大概我的生命就会一直这样下去。到了适婚年龄,奔走于各个相亲会场,然后找到一个不麻烦通情达理的人,凑合着过日子。然后就这样高冷的过一辈子。

但还好,我遇见了我最重要的乐乐。

一个人的出现,真的会改变一生。

我会和他抱怨今天有三台手术很累,我会和他撒娇说想他了,回家的时候一定要抱抱他才肯吃饭,有的时候受了委屈不被理解,甚至还会抱着他流泪。

这些是不是和你们印象里高冷的我不太一样?

其实我不是高冷,只因为你不是乐乐罢了。

 

03社交圈

说实话我不太爱社交,也没有什么朋友。

上学的时候专注学业,上班了专注事业。自己很忙也没时间去经营什么感情。所以一直都是独来独往。

手机通讯录里大概就只有我爸和我妈。小的时候,我妈一度认为我有自闭症,还逼着我去看医生。不过可能就是那次经历,让我对医生这个职业有了兴趣。

乐乐就不太一样了。他的性格很好,人也大方,从小就是人气王,从来不缺朋友。托他的福,我也开始有我的社交圈。

说是社交圈,其实也就三个人而已。渽民哥,马克哥,和我。一个模范特种兵,一个商圈大佬,一个医生看起来怎么都不会有交集,但是我们三的那位经常混在一起,所以我们经常到一起接人,久而久之,自然也成了可以一起喝一杯的关系。

当然我们需要保持信息互通,以防各家的主子又闹出什么轰轰烈烈的事情。

比如上次楷灿哥撺掇着乐乐和仁俊哥陪他去西藏朝圣旅行,半个月没回来,回来我乐乐的牛奶皮肤都变成和楷灿哥一样的巧克力色了。

我气啊。半个月没看见人。回来又黑又瘦。心疼死我了。

后来我们三就吃一堑长一智,天天在群里交流一下怎么控制一下自家那位主子。

他们三个很像都是热情奔放的浪漫主义者,也都是悠闲的主。

楷灿哥是个疯狂的设计师,天天总是拿着尺子,对着马克哥的身体量来量去,是那种有了灵感疯狂工作,但是闲下来非常闲的人。仁俊哥是个小画家,画画漫画卖的还不错,偶尔还会开开画展(虽然每次都是渽民哥砸钱)。我家乐乐呢,喜欢唱歌,偶尔去当家教老师,最多的时候还是在自己的小合唱团里唱唱歌,不过最近我听马克哥说,他们三个还一起组了个乐队去酒吧唱歌,我还没问出来,过几天不忙了好好问问他。

而他们三个的审美好像也很一致,所以我们三个也很合得来。

我们三个的工作都挺忙的,马克哥的身份是军人,规矩严,任务有的时候也很危险,一走就是十天半个月。渽民哥谈生意整天全世界乱飞,我也不用说了,经常几天都不能回家。

所以也很感谢仁俊哥和楷灿哥,可以在我忙的时候陪陪乐乐。(但是希望两个哥别再天天胡思乱想,带着我家乐乐乱跑。)

 

04圣诞节

我是个挺没意思的人,我对于这些个节日没什么感觉,但是乐乐却很好像很喜欢这些节日。特别是圣诞节。

不过后来我在圣诞节求婚,乐乐在那天答应了我,这个日子对我来说就有了不一样的含义。

昨天小孩又不知道从哪扛回来一棵圣诞树,又是接小灯又是放礼物盒的,忙到我回家的时候,还没睡。今晚,就刚刚我哄他睡觉之前,乐乐还在规划明天要请仁俊哥他们来我家,让我给他们做饭。我敷衍过去了,然后和马克哥他们两交代了一下,让他们看好自己家里那位,别让他们来,明天我要过二人世界,谁都不能打扰我。

明天做什么呢?烤只鸡吧,乐乐挺喜欢的,一个人可以吃大半只。然后可以去看电影逛逛街,听说在某奶茶店里抱一抱就可以获得免费奶茶,去试试呗,那么多人面前抱抱他,他的脸一定红的很可爱。

不过如果今晚发生点什么,可能明天就只能在家里小范围活动活动了。

 

05艺术细胞

说到艺术细胞,真是戳到我的痛处了。

五音不全,身体僵硬讲的大概就是我这种人吧。

还记得上学的时候,我总是在美术音乐课上写数学做语文看英语。

但是我们家那位竟然有个外号叫老艺术家,他竟然还去过金色大厅唱歌。而且后来还成为了声乐老师。浑身的艺术细胞,创造性和专业性都是高级。

然后有段时间他迷上看我的手,还说我的手很适合去弹钢琴,

我为了和他找到一点共同语言,曾经在他的指导下练过几天钢琴,但他实在是缺乏耐心,而我在这方面真的缺乏天赋,所以后来还是草草结束了。

后来,那点艺术细胞在求婚的时候被我开发的淋漓尽致,我背着他偷偷练了好几个星期的那首歌,虽然有点跑调,但效果还是不错的。

我嘶吼着唱着ALL OF ME,他偷偷擦眼泪,然后扑到我怀里,我还没说嫁给我吧

他就抢先说了一句“别唱歌了,我嫁给你还不行吗?”

后来,他说,那天我把他最喜欢的歌唱的那么难听,差点就不想嫁给我了,但是又舍不得,觉得我那么笨一定学了很久才会这首歌的。

虽然被嫌弃了,但是看他笑得时候圆鼓鼓的腮帮子,心情还是很好。

 

06命中注定

关于乐乐上次说的那个照片的事情,我当时也被吓了一跳。后来我们两继续探索相册,发现了更多的小秘密。

比如我们没有搬家之前曾经住在一个小区,可能一起在楼下花坛里一起打过弹珠。比如我们上的是同一个幼儿园,小学,只是不在一个班。再比如我们两还一起上过电视,我跳舞,他唱歌。

虽然曾经错过那么多次,但是兜兜转转之后,我们还是在一起了,这大概就是命中注定的力量吧。

不过回想的时候也会后悔,如果早点认识他,陪他走过童年,陪他一起上学,再陪他走入婚姻组成家庭,是不是会更圆满一点。

他大概也就不会单身那么多年,和我在一起之后,开始骂我怎么那么笨,怎么找了他那么多年。

 

 

07性生活

我看到评论区竟然有人好奇这个,我不太想说,毕竟我很传统。

好吧,我憋不住。

我只想说,我是医生,我很清楚人体构造。

好的,交代完毕!

Over

 

 

现在已经过了零点了,先祝大家圣诞节快乐吧,顺便也提前祝各位新年快乐吧。

絮絮叨叨说了很久也不知道说了什么,请原谅我理科生实在可怜的写作能力。

我要走了,乐乐睡觉喜欢抱着人,我这么长时间不在旁边,等会他该醒了,光着脚到处乱跑的来找我了。

祝大家有对象的好好谈,没对象的耐心等。

你知道的,爱情这种东西都是命中注定,一定会有个人等在某个特定的时间。

我找到了,你也会有的。

 

明天有时间的话,会去逛一逛评论区

大家评论区见!

我是朴医生,乐乐的监护人。

再见!

 

对了,乐乐我爱你!圣诞快乐!

 

评论区:

【抱上了大腿】:祝大家圣诞快乐!大家圣诞节有和爱的人在一起过吗?反正我没有,罗先生飞去日本了。气呼呼。朴志晟还特地交代罗先生和马克哥,让我和李楷灿别去打扰他们两过二人世界?OK,fine!两个没人陪的可怜人,今晚酒吧约一约啊!@【家有李教官】

【家有李教官】回复【抱上了大腿】:不好意思,我今晚有人陪,我家马克哥特地休假,陪我过节!(没错,我在炫耀)对了,你没地方去,也不要到我家来蹭饭,我要过二人世界的,没时间招待你。酒吧欢迎你。

【抱上了大腿】回复【家有李教官】:你???拉黑,全都拉黑!!我一个人也可以很好,酒吧里小帅哥不多吗?看帅哥不爽吗?

【家有李教官】:@【我是大腿】这位先生,请看上一楼黄仁俊先生不要命的危险发言。

【家有李标兵】回复【抱上了大腿】:仁俊,不好意思啊。今晚答应了小灿和他过二人世界的,改天再来我家玩吧。还有酒吧鱼龙混杂的,最好还是不要一个人去。@【家有李教官】小灿,不要再欺负仁俊了,等会去超市等我,我们先去买菜。

【家有李教官】回复【家有李标兵】:好的,哥!等会儿不见不散!爱你!

【我哪敢说话】:@【抱上了大腿】黄仁俊,你们家老公让你接电话!他在我旁边脸已经非常臭了,撅起来的嘴已经可以挂半斤酱油了。我瑟瑟发抖,不敢说话!为了我的生命安全,麻烦您接电话!

【一位伟大医生身后的男人】:呦罗本,这真的是他第一次给我写情书,我哭的稀里哗啦。谢谢各位的祝福。但是有些人在评论区觊觎我家朴医生,别怪我不客气啊!(超凶)!还有@【抱上了大腿】哥,对不起啊,今天他好不容易放假,我们一起过节。下次一定陪你!

【一位伟大艺术家身后的男人】回复【一位伟大医生身后的男人】:以后给你写好多好多情书。打勾勾!

【我哪敢说话】:@【抱上了大腿】,求您了,接电话吧!机场的顶都快被罗渽民掀翻了!

【我哪敢说话】:@【抱上了大腿】,算了,不用接电话了。罗渽民,飞回去了。感谢二位对民航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。祝二位圣诞快乐!(苦笑)单身狗没有人权,也没有休息时间。

【我是大腿】:祝大家圣诞快乐!不用担心,没有吵架,回家过节,夫夫和谐。


评论(15)
热度(861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久阿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