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阿姨

wb找不到的久久

烦恼咨询室「娜俊」

我最近真的太忙啦

忙着适应新生活

所以好久没更新

但是大家放心

罗先生和黄仁俊小朋友很幸福的爱着呢



烦恼咨询室

论如何快准狠的解决感情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,对此,好老公届教科书般的模板罗渽民先生有话要说。

以下内容,经过黄仁俊先生同意,转自黄仁俊先生的微博,侵删。

哈喽各位,我是罗渽民,仁俊最近在准备他的小画展,所以一直很忙,没有时间给各位更新,大家不要担心哦。

最近台风天气,风很大,外面很不安全,大家有好好呆在家里面吧。

虽然大风天气,把人困在家里,湿漉漉的也很让人不舒服,但是也多亏了这次突然到来的台风,让我飞去美国的航班被取消了,空出来一天时间陪陪我们仁俊。

我本来打算着给他好好做顿饭,但我早上起床之后,打开冰箱之后就惊异于冰箱的干净程度,除了矿泉水牛奶,就几包泡面,家里的泡菜盒子也见了底,找了好久才在下面的低温格找到了一包速冻泡菜饺子,给他放在泡面里一起煮了作早饭。但我们家小朋友今天铁了心要赖床,我哄了好久他也没有起床,我只好一个人吃了两人份。然后端了咖啡坐在他旁边盯着他的睡觉。

听起来很无趣吧,但对于我们这种三天两头分别的夫夫来说,这样安静的看着他的时刻是很珍贵的,也很治愈。

但睡着的那个人,很烦我盯着他睡觉,说我的眼神太露骨了,让他没法睡觉。还推着我让我走开,我赖皮想赖着不动,他后来炸毛让我找点事情做。我继续赖着说,没有事情做,他就大手一挥给我布置了给你们写微博的任务。

于是我现在就很可怜的独自坐在客厅沙发上,给大家写点东西。

以下内容,对单身朋友不友好,狗粮过敏者慎入。

 

我也不太知道写什么,就去看了看大致浏览了原来的评论,有很多是很美好的祝福,真的很感谢各位。还有很多是生活中的烦恼和问题,那不如就趁这个时候给大家集中答疑吧。

1.今年生日怎么过的,仁俊送了什么生日礼物呢?

今年因为我的工作,所以过的很仓促。和仁俊也只是在机场短暂的见面,在机场咖啡厅吃了个蛋糕之后,又飞向日本。他嘟着嘴表示不情愿,但又很乖的靠在我旁边盯着我吃完蛋糕。我让助理去办登机和托运,这样可以和他再多待一会。虽然不舍,但还是得赶快进去安检。看着他赖着脸贴在我胸口的可怜样,我真的没办法往安检口走,赖到助理打我电话,他才把我推走,我往前走几步,他又跑过来,往我手里塞生日礼物的盒子。亲了我一口,往手里塞了礼物盒子,说了生日快乐就和我挥手拜拜。

其实每年的生日礼物我都很期待,因为我家小艺术家制造惊喜的技能满分,他也实在是对我拿捏的很准,突发奇想千奇百怪的礼物总是很能戳我。

我上了飞机就开始拆礼物,盒子里只端端正正的放着一张蓝色小卡片,是一封小情书,还附带了几张自制的优惠券一样的东西。

情书就不和大家分享啦,听黄仁俊的别扭情话是罗先生的特权。

给大家分享我的是特权使用卷,什么特权呢?

是可以指出黄仁俊的缺点,黄仁俊不生气还会努力更改的券。(笑)

说是给我生日礼物,其实这是在给我出难题呀。这不是敷衍,我真的觉得他什么都很好。但要是硬要我挑出什么缺点让他改的话

“仁俊呐,想我了也不要因为害怕打扰我上班而不给我打电话。在我面前,你不用懂事,你可以有无理取闹的特权。”

2.为什么会英年早婚?有没有后悔过这么早结婚?

对于很早结婚这件事情,好像我的很多朋友也不太能理解。当初我和家里说要结婚的时候,我爸妈也质疑过我是否对于婚姻家庭和责任已经有了成熟的想法。但我想我在婚姻上做的这个决定是无比正确的。我无比庆幸自己在二十岁的时候就做出这样对的事情。

我觉得大家很多不能理解早婚的原因,可能是因为自己对自己的不够信任。我们在成长,心性也会不断变换,小时候喜欢的东西,过几年可能就会对它不屑一顾。但是当爱情降临,你的心被拴在另一个人身上,和他一起跳动的时候。你的变化是和你的爱人息息相关的,你们会互相影响,会不自觉的变成他喜欢的样子。我们在做决定规划未来的时候,不仅仅考虑的是两个独立的个体,而是一个整体。我们经历过异地恋长时间的拉锯分离,也提前住在一起感受过零距离的相处,这些经历也让我更加坚定。我相信自己会跟上他的脚步,也相信他会在我身边,所以才无比坚定的做了这样的决定。

当然说些现实的,经济因素也无比重要。当你不能确定自己可以支撑起一个小家庭的时候,你自然会在婚姻的门口退缩。

而且最重要的其实可能还是运气吧,每天都要感叹好多遍,我真的好幸运才能这么早就遇见我们仁俊。

最后来个忠告,不要在婚姻这件事情上犹豫,想把他留在身边,那就早点结婚吧。

(结婚真的挺幸福的,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。)

3.如何搞定异地恋

哇塞,我觉得这就问对人了。我可是异地恋考卷满分获得者。

高中的时候为了上学,异国了一年。现在为了生意满世界乱跑,一年的时间里至少有半年是在外面的。陪仁俊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。

视频电话微信语音这种必要的聊天手段自然是不能少,约着一起打游戏也是不错的方法,当然工作会有忙到接不到电话的时候,有空了一定要立即回过去,不管对方问不问,也要主动解释一下原因。对于生活也要主动及时分享。情绪不对的话要及时安慰。聊天千万不要敷衍,嗯,哈哈,对不起这样又冷漠又生疏的话就不要用了吧。

想要熬过异地恋的话,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要让彼此都有安全感。

这就需要一点小策略啦。

你们都知道,我们仁俊其实是那种优秀而不自知的人,在学校里的时候,就很多人围着他转,他还傻傻地以为别人都是单纯的想和他做朋友。他不喜欢我瞎吃醋,但我的占有欲告诉我,我必须得找点应对措施赶走他身边那些小妖精。

后来我就发现情侣单品是宣誓主权的神器。逛街的时候,从帽子到鞋,从上到下都配一套。戒指手镯一个都不能少。手机屏保,电脑桌面都换成合照,社交媒体的头像也得是成双成对的。怕别人不知道,时常得在朋友圈发一发他的自拍。

他刚和我恋爱的时候,是个不愿意秀恩爱的中二病少年,他总嫌我的举动幼稚。但后来渐渐这些事情从带着炫耀意味的宣誓主权的行为,变成了我们交流感情的方式之后,他也慢慢成为那种会主动示爱的人。

所以如果你们正在异地恋的话,不妨天天都搜集一下正在爱着的证据吧,然后大方的把它们秀出来。

你会觉得幸福和安心的。

4.如何把生活过的有情趣点

首先我得承认我是个挺无聊挺没情趣的人,我们的小日子现在过的这么浪漫都是我家小艺术家的功劳。他实在是制造浪漫的创造情趣的高手。

但是生活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,只靠一个人的热情当然不可以。所以我也会努力在恋爱的过程里去学习些新技能哄他开心。说来好笑,我刚谈恋爱的时候,准备浪漫event生日礼物这种东西的老师,是微博小红书这样的APP。所以被嫌弃土和直男也不是一次两次。但后来逐渐摸索出了适合他的一些套路。

比如,生日礼物准备两份,一份花钱的贵重一点的,一份用心的奇思妙想一点的。比如他说想要什么的时候,假装没听见,但是第二天就给他买回家,找一些奇奇怪怪的纪念日带他出去玩。再比如,开发一些技能,比如做饭。

对了,我家小朋友很喜欢用照片记录时光,所以我最近就开始研究拍照。研究光影,研究意境,更重要是研究怎么把他拍的好看。我也很享受用按下快门记录下他灵动瞬间的感觉。每次我在景区很多人前抱着相机抓住各种角度拍他的时候,会有路过的人发出羡慕的眼神,他看见之后,会很骄傲的翘翘嘴角。满足了他的小小的虚荣心,我也觉得很快乐。

经营生活是一件很难得课题,所以要好好做功课。

你可以天生无趣,但可以学习有趣。

浪漫不是与生俱来的能力,而是为爱学习的技能

5.吵架怎么办?

两个人生活,吵架应该是逃不开的事情。我们家吵架的解决方法,主要分为两种。

第一种,他闹小脾气了。

我们家小朋友其实脾气挺大的,也是一点就炸的主。他爆发的时候,你要装怂,低着头听他在抱怨什么,听他生气的原因是什么,然后好对症下药。他在气头上的时候是不理性的,这个时候你就不要和他讲道理,分析究竟谁对谁错。

反正他生气,就是你有错。惹他生气这件事,就是最大的错。

认错也别踩雷区。

比如我们家不允许出现“对不起”这三个字,因为小朋友说这三个字显得很生份像陌生人。当然,如果你把这句话加工一下,带点撒娇的语气,比如,对不起嘛这样,这句话就又成了求和神器。

第二种,我生气了。

其实这种情况我反而说的更清楚点,我们家看起来是他主导,他霸道,我宠着他。真实情况其实是他有点点怕我。特别怕我生气。

说来我自己和自己闹小别扭的时间是大多数,但冲他发火不理他的次数是少之又少。因为我知道小朋友其实没表面上的大大咧咧,内心很敏感的。但我的底线,我也会和他说的很明确,就是照顾好自己。所以如果他干一些伤害到自己的事情比如自己逞能跑去做饭,再比如上次和那个英国人吃饭把自己吃出急性肠胃炎,我就会火山喷发。

其实每次他受伤的时候,我都是心疼大于生气。但为了让他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,我得时候,板起脸来好好地聊一聊。

小朋友对我的感情变化捕捉十分敏锐,应急系统也很完善。亲亲抱抱撒撒娇是他惯用的套路,我其实在他服软的那一刻就没不会很生气了。肢体的触碰总会对感情的缓和有很大的帮助,他的小动作他示弱的姿态,都会让我的小情绪被照顾着,有被爱的感觉。所以我也尽量避免出差前和他闹矛盾。隔了时间去解决问题,结果总不是很理想的。

吵架是必要的发泄情绪的过程,也是另类的感受爱的过程。所以大家没必要把吵架看成洪水猛兽,或者作为不爱的理由。

享受吵架安慰再和好的过程也很甜蜜。

我觉得今天的解答时间要结束了,因为我的黄仁俊小朋友已经揉着眼睛从房间出来了。

他在叫我过去给早安吻了。

那我们今天就写到这里啦。下次再见啦。

最后给大家分享我和仁俊的海边旅行

cr:李无趣



 

 

 


评论(26)
热度(944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久阿姨 | Powered by LOFTER